女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女工园地

学校组织观看“齐鲁巾帼”演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9浏览次数:

 

     118日,校工会、妇委会组织召开工会女工委员、女教师、女学生代表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山东省妇联组织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齐鲁巾帼宣讲活动,组织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优秀妇女代表分享成长故事,共创美好未来。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妇委会主任赵爱华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恩给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半边天”作用。三是校妇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职能定位,围绕时代主题,紧密联系妇女,扎实服务妇女。积极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及时帮助妇女同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提升服务妇女的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真正成为“妇女之家”、“贴心娘家”。

报告会上山东省“三八红旗手”东明县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杰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李平华等4位先后作了宣讲。关志杰讲述了自己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优秀事迹。李平华教授讲述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不忘初心,默默奉献,做出了一流的科研业绩。会后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她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们追求卓越、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