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学习抗疫精神 感悟中国力量”——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 工 会 发布日期: 2020-06-1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安排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6月10日上午,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周颖以“学习抗疫精神 感悟中国力量”为题目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她首先从抗疫彰显我国制度优势、抗疫中国力量从何来、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三个大的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她结合工会(妇委会)工作实际说到:工会(妇委会)广大党员要学习和弘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我们工会、妇委会广大党员干部在此次疫情期间都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充分发扬了团队精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在学习中深深感受到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在此次抗疫斗争中,中国最高决策层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而且以切实的行动,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并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力所能及地开展人道主义对外援助,诠释和展现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

【撰稿:谢建波  审核: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