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工会概况

济宁学院工会概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6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工会济宁学院委员会现有会员1258人,设45个分工会。济宁学院(原济宁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恢复校工会,1987年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19年3月圆满召开了济宁学院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工会认真履行四项基本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注重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建功立业,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校工会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弘扬劳模精神,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加强“教工之家”的建设,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多次被山东省教育工会和济宁市总工会授予“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