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0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教育工会决定成立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为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请各分工会推荐本单位先模人物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校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富民兴路奖章、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在职教职工。

二、推荐条件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全国教育大会、省工会十五大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信念坚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业绩显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改革创新。

3、身体健康、事迹突出、语言表达流畅、感染力强,优先推荐参加过劳模宣讲等宣讲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的教职工。

三、宣讲内容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自身爱岗敬业工作实际和取得的成绩,为广大教职工深入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四、推荐流程

1、基层推荐: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凡我校升本以来曾获得过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富民兴路奖章、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在职教职工填写《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候选人推荐登记表》。

2、审核筛选: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的候选人和宣讲材料进行审核,成立“济宁学院劳模宣讲团”,遴选优秀劳模1--2人参加“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

3、组建成立:宣讲团成立后,开展集中培训,制定宣讲方案,开展宣讲。

五、其他事项

请每位候选人填写宣讲团候选人推荐登记表(附件1),并准备2000字左右的个人宣讲材料(10分钟之内),宣讲材料要求真实生动,请不要写成工作总结形式。各单位填写宣讲团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2),请将推荐登记表、汇总表和宣讲材料电子版于5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zhouy2785@163.com;纸质版盖章后送至行政楼A506。

联系人:周颖,联系电话:3196032。


附件:

   1、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候选人推荐登记表

   2、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宣讲团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中国教育工会济宁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