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女工园地

【学习全会精神】济宁市妇联:争当时代女性 竞创出彩人生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12-03浏览次数:

学习全会精神】济宁市妇联:争当时代女性 竞创出彩人生

   正当全市广大妇女深入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又胜利召开,全面勾勒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蓝图,在妇女界引起了强烈反响。11月25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对全会主要精神进行重点解读,并就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大家在学习时认为,全会深刻剖析了中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方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市妇联对妇联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借助 “妇女之家”等现有的宣传阵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送到妇女身边;要把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传达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联系实际学,认真履行妇联组织职能,促进我市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深入把握《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六个紧紧围绕”,抓住三中全会提出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重大机遇,立足妇联组织的职能和优势,大力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文明行动、巾帼关爱行动、美丽家园行动和强基固本工程,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手段,推动在立法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意识、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社会管理中积极回应妇女关切,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社会生活各方面,以更大的力度帮助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我市广大妇女儿童。 三是要结合目标任务学,大力推进妇联组织自身的改革创新。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全面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以及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作用;要抓紧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进行总结和梳理,统筹做好当前工作;与此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动手,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争当时代女性、竞创出彩人生、共建美好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