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工会(妇委会)、统战部党支部开展集中研讨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11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工会(妇委会)、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502开展第六专题和第八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颖主持。

根据学习方案,本次学习研讨题目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全体党员参与领读,学习内容:

1.《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P1-P11);

2.《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P59-P63);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P66-P76);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P125-P131);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P149-P159);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P160-P165);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P272-P275);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P276-P280);加强党的政治建设(P353-P360);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P255-P271);

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4.《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集中学习后大家进行了研讨发言,全体党员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这种方式能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体现出读原文原著在理论学习上有了较大收获,结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每位党员分别谈了个人体会,统战部副部长徐俊凯说,结合党章对照还存在着差距,平时要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政治上讲规矩、在纪律上严要求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服务全校教职工。

党支部书记周颖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她说,在这一阶段的学习中,大家都高度重视,守纪律、讲规矩、学习效果有了实际成效,她就“怎么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了要求,强调大家一定要明白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管好身边的人和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好、执行好、坚守好,在不违规违纪的前提下服务好广大教职工。

【撰稿:谢建波  审核:周颖  摄影:侯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