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8浏览次数:

济宁市总工会办公室文件

济会办〔2018〕24号

 

          关于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总工会,市属局委办、直属企事业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帮助困难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子女顺利完成小学至高中教育阶段学业,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市总工会决定在“六一节”前夕,继续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安排部署

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帮助困难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是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具体体现。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内外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把“帮扶送教育”活动做实做好,切实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就学难问题。

二、调查摸底,突出帮扶重点

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本级工会建立的特困职工档案,查找出需要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困难企业和职工,了解掌握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困难程度、子女受教育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补充完善,确保今后的帮扶工作能够因困施策,因人施助,精准帮扶。各级工会在“帮扶送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加大对困难农民工子女的助学帮扶力度,并适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工亲子活动,为农民工探望子女和子女探望父母创造便利条件。

三、广泛发动,注重帮扶实效

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和优势企业的联系,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广大职工的广泛参与,多方筹措助学资金,加强对困难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子女的帮扶。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活动,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严格把关,做好帮扶助学工作的跟踪调查,确保帮扶资金用到最需要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身上。

请各单位于5月28日前将“帮扶送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统计表报至市总工会女职工部。联系电话:2603602,邮箱:jnghngb@126.com

 

附件:全市工会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情况统计表

 

济宁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