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4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按上级计生部门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我校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筛查对象

年龄满35周岁不足64周岁的非妊娠期、非哺乳期女职工(“两癌筛查”每3年一个周期,本次周期为201911-20211231日,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女职工在本周期内均可享受一次免费检查,2019年、2020年已查过“两癌”筛查的人员不再重复筛查)

二、筛查时间

每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 8:00-12:00 下午 2:00-5:00

三、筛查项目

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

四、筛查地点

任城区妇幼保健院东门门诊楼三楼(建设路和海关路交汇路口西北角),咨询电话:2651339

五、筛查流程

(一)申领“两癌筛查”证明

1、个人办理:有筛查意愿的女职工持身份证到学校计生办(行政楼A504)申领《“两癌筛查”证明》和《“两癌筛查”注意事项》。

2、单位办理:各单位采集统计本单位有筛查意愿的女职工信息,填报《申领“两癌筛查”证明人员信息统计表》,集中申领《“两癌筛查”证明》和《“两癌筛查”注意事项》。

3、社区办理:有筛查意愿的女职工持身份证到刘庄社区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申领《“两癌筛查”证明》,地址:济宁市任城区红星中路80-9号(济宁市实验小区东校区向东20米),联系人:翟主任,联系电话:2321037

(二)有筛查意愿的女职工须持本人身份证、《“两癌筛查”证明》到任城区妇幼保健院免费接受“两癌筛查”检查。

六、工作要求

1、实行自愿免费检查原则。“两癌”筛查项目属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它是保障妇女健康的重要措施。“两癌”指宫颈癌和乳腺癌,通过筛查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排除,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

2、各单位接到通知后,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广泛组织动员,维护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女职工对“两癌筛查”工作的知情权、选择权,全面保障女职工的身体健康。


附件:《申领“两癌筛查”证明人员信息统计表》


济宁学院计划生育工作办公室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