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7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接省教育工会通知:

一、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普法办决定于“八五”普法期间,结合不同主题和重点,每年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工会依法履行维权职责提供了法律支撑,对进一步规范和保障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教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稳定。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自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请各分工会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学习贯彻执行。

具体学习宣传内容、活动形式及时间、有关事项和要求详见:

附件一:《中华全国总工会 司法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总工字〔2021〕44号)

附件二: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鲁教工〔202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