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济宁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3-10-20浏览次数:

济宁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


   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工会工作,济宁市工会干部培训班于9月8日至13日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岳秀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调研员吴恩林主持开班仪式。
   岳秀银指出,要深刻理解,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当前,世情、国情、党情、会情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工会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只有认清面临的形势,把握时代脉搏,熟悉了解大局,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找准定位,才能使工会工作更好地融入大局,贴近中心,贴近职工,贴近基层。只有把握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认清本质,工作中不犹豫、不激进、不盲从,才能把握大势、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她强调,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学思并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学习和思考中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新理论、新知识、新成果,悟出新道理,形成新认识,提升新境界,理清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她要求,要遵规守纪,树立济宁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要以学生的身份,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要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坚决防止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集中精力,勤奋学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这次培训期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家、教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社会保障和帮扶救助、职工工民主管理、组织建设、工资协商、网络舆情处置和职工文化等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境界,提高了能力,促进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市总工会机关部室有关同志,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属局委办、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