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济宁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妇联发展部“巾帼文明岗网上行”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03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全国妇联发展部、省妇联发展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巾帼文明岗网上行”的通知》,在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开展“树时代文明,展巾帼风釆"为主题的“巾帼文明岗网上行"活动,集中展示各行各业巾帼文明岗的岗位新姿和精神面貌。根据山东省高校妇工委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学校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决定组织开展“巾帼文明岗网上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女职工

二、活动内容

“巾帼文明岗网上行”活动展示的内容主要侧重于以下四个方面:

1.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立足本职岗位,守护防 控一线,推动复工复产,站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产达产 的“守护岗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革发展,主足岗位、主动作为,深入探索服务女性岗位成才、 促进本单位经济发展、推动行业文明建设的新模式新机制;积极为下岗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女大学生等群体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为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3.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城乡手拉手活动,助力农村建设;或立足农村新天地,积极参与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带领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在促进农村妇女全面发展、国家“三农”建 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4.积极参与“巾帼脱贫行动”,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 贫,广泛开展岗村对接扶贫活动,发挥巾帼文明岗在资源、 渠道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三、参选要求

1.报送材料

报送围绕活动主题、体现活动内容的个人事迹材料,稿件可以使用文字、图片等方式。文字不超过2000字。要求内容符合本次活动主题与目的,语言生动简练、思想积极向上、符合行文规范。图片不超过1MB。大小为750*445或相同比例、格式为jpg、要求图片清晰。

2.时间及安排

各分工会请于5月20日前汇总推荐名单和事迹材料发送邮箱zhouy2785@163.com,学校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将统一组织评选上报等事宜。

联系人:周颖,联系电话:13853700721。

                       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3日

附件1:全国妇联发展部关于开展“巾帼文明岗网上行”活动的通知

附件2:省妇联发展部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妇联发展部“巾帼文明岗网上行”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