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校荣获济宁市“春蕾助学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3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被济宁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春蕾助学突出贡献单位”。“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的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公益项目,也是全中国帮扶乡村女孩数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副书记李志红组织召开了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妇委会行动迅速,以二级学院、各党总支为单位成立了20支分队,1147人参与为期3天的自愿助捐活动,合计助捐金额为39060.87元,努力为广大贫困女童排忧解难,让孩子们眼里有光,心中有梦,以大爱善举传递给贫困女童济宁学院广大教职工的温暖。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全市5百多支助捐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市直机关助捐排名第三。

“春蕾助学”活动是我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校广大教职工用实际行动验证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贫困女童感受到济宁学院人的温暖。同时,我校积极申请,将有52名建档立卡、低保贫困女大学生在此次“春蕾助学”活动中受到救助,合计受助金额为102400元。

撰稿:周颖 审核:史仍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