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教育培训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29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按照党委组织部“八个一”系列活动要求。6月28日上午,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建学习活动。活动由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曹光海主持。

活动中,曹光海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阶段性“回头看”工作方案》中“回头看”总体要求和五个方面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都逐字逐句研读,党员们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进行梳理、对没有落实和兑现承诺的风险点进行督促和反思。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是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虽然“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但是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严肃的态度和严格的标准做好“回头看”工作。

孙婷婷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内容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学习相结合,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还要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用工作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随后,全体党员在工会职工之家共同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党支部联建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干事创业热情。支部党员通过学习交流,查找自身学习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的方向,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